close

這一年的我,不在等人給我魚吃。

    哈囉!我是Vank,先來自我介紹一下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墨鏡

我是一個來自中和的美髮設計師,現在任職於HAPPYHAIR快樂麗康企業,

我想來跟各位分享我出社會到現在,

七年來的個人經歷、個人夢想、如何實踐

希望各位讀者能讀完此篇後,對於我(Vank)能有更深度的了解。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戶外和水

在我2008年建教生三年結束後離開了美髮業,中間嘗試了許多不同性質的工作直到當兵退伍,

在我退伍前幾個月開始想著,未來要做什麼?如何才能長久?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站著和特寫

最終還是覺得自己適合做的是美髮業

但中間對美髮的空窗期已經長達兩年多的時間,

曾經一起進去的同學們也已當上了設計師,

正當我愁著該如何回到我最熟悉的環境時,

很巧的HAPPYHAIR正在招募1089TD班學員

TD班是個10個月的訓練課程,可以專心練習技術,不用長時間待在店家,

雖然想要在十個月這麼短的時間內成為設計師,會非常辛苦,

但我覺實在是太適合我了,可以把我當初離開的時間,

利用這十個月的密集訓練補回來。

因此我把握了這次難得的機會,

當退伍的弟兄還在慶祝結束軍旅生涯時,2013年8月我毫不由豫的加入了HAPPYHAIR的體系,展開了設計師的旅程。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站立、條紋和小孩

在這課程中我也找到了我的夢想,我看到了教我們染髮的阿剛老師(聞士剛)

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、大家坐著、摩托車和小孩

他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、獨特的口才表達,充滿歡笑的上課風格

有著讓所有學生目光無法從他身上移開的吸引力

我覺得這就是我想要成為的美髮人

  2014年10月...我很快的因為自己的努力,順利的從TD班畢業,當上髮型設計師!

圖像裡可能有6 個人、室內

但當上設計師後問題才正要展開

前面準師考試都非常順利,可是這一路都太順遂了,

導致我面臨到的問題太少經驗不足缺乏口才只知道技術...,

這等於是助理時就因該學習好的部分,我到了當設計師才面臨到,也因為這樣,

設計師的第一年非常的痛苦壓力大沒業績、想放棄

這些並沒因此打垮我 ! !

讓我堅持下去的是,客人們雖然有好有不好的,

但當好的客人給你一個滿意的肯定時,心裡頭就會回答自己(值得了),

所以我重新調整節奏,

我選擇把剩下時間拿來學習我所不足之處,

參加卡內基的淺能激發課程,多往外走看看美的事物,

多他人如何諮詢溝通增進我個人口才的表達,

經營基本網路作品參加美髮大賽等等。

這期間,公司也給了我一次上台演講的機會,

教導學生們美髮的技術,讓現在的年輕人們可以更喜歡美髮行業,

進而加入這個市場,而這次的演講非常成功,

也讓我感覺到離我的夢想又前進了一步!

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 圖像裡可能有1 人

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

 

終於一年的辛苦壓力,在第二年讓我嘗到了人生中第一次的甜美果實

2015年12月我拿到了HAPPYHAIR頒發的年度個人業績成長獎

我看到了辛苦後得到的甘甜,雖然其實是第一年業績差到掉渣..,

這次的得到並沒有讓我止步,

反而讓我看到了下一個目標,下一個更高階的夢想,不管努力多久,

跌倒了就是要爬起來機會是給有努力的人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坐著和室內

  在這我也要為我之後更遙遠的夢想做出一些規劃,調整自己其餘不足的部分!

現在網路世界如此發達,

我會每天在網路上閱讀與我的行業有關的文筆內容

多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,現在流行趨勢,

穿搭技巧等等,提升我個人VI(穿搭造型)風格,

每天在我的Instagram、Facebook,發布我的作品,

和我的每周痞客幫文章,讓大家可以看到更多美的照片和事物,

固定每月參加義剪團隊,豐富自己生活。

再來身為雙和店教育組長的我,

要報名公司的種子講師班,提升我個人專業度的表達,

訓練我個人的台風,更增加自信度與美感

每月檢視自己的不足,加以改進,進修上課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,

這即是小弟我一些小小的夢想與大家分享,

也希望大家讀完後不吝嗇的,分享給我知道你的經驗與夢想,

最後身為服務業的我們,

最希望得到的就是客人們對我們說一句,

「我很滿意,謝謝你!」這就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動力!

HAPPY HAIR店家資訊: HAPPY HAIR (雙和店)

固定每周一休假

預約專屬:02-22423710
網路線上預約:http://www.myhappy.com.tw/Reservation/065/vank

人氣據點: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路250號之1

Linezxc255149

DAILLY TIME: AM10:00~PM20:00/假日等同時間

 

arrow
arrow

    Vank。美髮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